中国(南京)国际电商产业博览会在宁开幕 跨境电商平台推出“超级出海季”
2023-03-23 11:42:00 来源: 南京日报

4月份是传统的外贸旺季,是企业获取海外订单的关键时期。昨天,中国(南京)国际电商产业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当天,总部位于我市江北新区的中国制造网也传来消息,该平台“超级出海季”将在4月3日正式启动。线上线下齐发力,我市跨境电商和其他外贸企业正全方位巩固回升向好态势,推动全市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线下:国家级展会平台助力南京跨境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南京)国际电商产业博览会,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南京市国际商会共同主办,是跨境电商领域的国家级展会平台之一。

亚马逊全球开店、Shopee(虾皮)、Lazada(来赞达)、敦煌网;倍舒特、高淳陶瓷、江苏汇鸿、苏豪纺织、金陵金箔……展会上,跨境电商头部企业和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纷纷亮出自己的拳头产品和服务,努力寻求新的合作共赢机会。其中,消费类电子产品、家居用品以及纺织用品展区成为最受欢迎的人气展区。

主办方表示,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展商来自北京、广东、江苏、福建等全国近20个省市和地区,总数超过400家,产品涵盖消费电子、服装饰品、智能家居、美妆个护、户外用品、母婴玩具、家居百货、跨境食品等热门品类。本次展会预计吸引超4万行业优质买家及精英到场观展,为全国特别是华东地区电商产业蓬勃发展献力。

与此同时,本届展会还设置斯里兰卡国家展区、菲律宾国家展区等2个国际展区,两国特色产品吸引了不少采购商驻足洽谈。

线上:国内知名外贸全链路平台在宁广邀中国制造企业“云出海”

线下,国家级展会平台来了。线上,我市在跨境电商领域,也诞生了一家在国内外都有广泛影响力的全链路外贸服务综合平台——中国制造网。

“我们即将于4月3日推出的‘超级出海季’项目,在关注商机数量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商机的质量。”中国制造网该项目负责人表示,通过平台大数据和对买家的调研,他们发现,海外采购商对定制化产品、品牌分销的需求日益增长,为了给采购商提供更精准的商机匹配服务与沉浸式的购物体验,活动开设了包括定制产品馆、成品采购馆、一站式采购馆、优品赛道馆、多语专区馆、在线交易馆六大特色场馆。其中,成品采购馆内的“库存采购馆”为首次亮相的场馆。他们把希望采购到低价现货产品的采购商,以及希望能尽快清库存、快速出货收款的供应商联结在同一场馆内进行采洽,双方需求明确,采洽质量自然会更高。

此外,在多语专区馆内,中国制造网还根据平台数据分析,甄选出沙特、墨西哥、俄罗斯、巴西、法国、德国六大国家馆,并遴选出各小语种国家的热门行业分设赛道,让中国供应商们在开拓小语种市场时能做到有的放矢。

位于南京都市圈城市宣城的华威卫浴有限公司主营亚克力浴缸、淋浴盆、淋浴房等产品,其外贸部韩经理信心满满:“我们有服务日本市场的经验,再挑剔的客户也能拿下。”

落地:国内多家跨境企业与建邺区签约,达成意向合作

中国(南京)国际电商产业博览会同期活动——中国跨境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也于昨天上午开幕,多位重量级演讲嘉宾解读国际国内最新跨境电商政策,帮助企业了解前沿国际市场形势。

论坛还发布多项重要成果,包括《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建设与运营规范》行业标准、《2022年中小微企业出口贸易(B2B)指数报告》等。

与此同时,论坛首日还举办了南京市建邺区跨境电商投资环境推介会。深圳市跨境雅舍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乒乓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厦门颜值立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结行国际等多家跨境企业与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建邺区商务局、跨境电商园区签约,达成意向合作。

该区表示,区财政将每年拨付不少于2000万元用于扶持电商产业发展。下一步,他们将对标国际营商规则,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提供更加精准、有力的政策扶持,致力引进培育更多跨境电商领军企业、平台机构、数字营销、金融科技、跨境物流等市场主体,努力打造跨境数字贸易高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