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市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授牌
2023-03-23 11:42:00 来源: 南京日报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当天,由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南京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南京市教育局、共青团南京市委、南京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23年南京市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现场会在江宁水—PARK科技馆举办。江宁水—PARK科技馆等10家单位被授牌为第三批市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至此,我市已有34家市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授牌。

水—PARK科技馆位于江宁区秦淮河畔,以水环境生态文明宣传、水情节水教育为主,常态化开展生态环保讲座及绿色低碳环保课堂,现已成为开展“水”教育的有效载体。

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石勇介绍,为落实《南京市环境教育促进办法》相关要求,自2019年起就在全市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推选活动。“每一个生态文明教育基地都是一张城市名片。此次评选命名的10家基地,涵盖了教育场馆、城市公园、自然保护区、环境治理设施、美丽乡村等多种类型,让南京‘跨江绿城’的城市名片更为亮眼。”

活动现场,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生态所副所长周艳文作了水生态主题分享。下一步,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将整合各类与环境息息相关的场所资源,作为展示南京生态文明活力的文化新名片,深化生态环保公众宣传,积极打造具有时代气息、南京特色的环保宣教品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