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世界水日”系列宣传活动 ​今年继续确保28条入江支流水质全面达标
2023-03-23 11:42:00 来源: 南京日报

昨天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到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当天上午,市水务局联合鼓楼区人民政府在鼓楼区小桃园广场举行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并现场向市民科学普及水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本届“世界水日”的主题是“加速变革”,“中国水周”的主题是“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南京市地处长江下游,水域面积占国土面积的11.4%,城市水环境的质量与百姓的生活品质息息相关。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水污染防治法、长江保护法,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22年,南京市28条入江支流水质全部达标,其中18条主要入江支流水质达Ⅲ类及以上,全市42个省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为100%,保持全省第一。”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项阳介绍,为了巩固长江大保护成果,我市还出台了《南京市长江岸线保护条例》等一系列水法规规章,为依法治水管水提供了法治保障。

践行“长江大保护”战略,推动水环境高质量改善,今年我市将确保42个国省考断面水质优Ⅲ比例100%,优良率持续位列全省首位;全力保障17条省控入江支流断面水质优Ⅲ比例100%,28条入江支流水质全面达标。对全市范围内的221个建成区重点水体推动污染精准溯源,及时消除污染隐患。针对水质不稳定以及季度监测不达标水体,动态实施消劣整改,确保全市域基本无劣V类水体。

相关人士介绍,今年我市开展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强调公众参与,将节水知识普及与青少年教育紧密结合在一起,线上开展“碳”秘水美南京暨2023年南京市青少年“节水大使”评选活动、“水土保持&水资源”在线有奖竞答;线下将开展“水润万物,护花蕾成长”系列节水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和“携手守护母亲河,同心共植希望林”雏鹰亲子植树活动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