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入选省“科创湖北”试点县
2023-03-24 09:27:00 来源: 黄石日报

23日,阳新县传来喜讯,湖北省科协22日公布“科创湖北”试点县(市、区)入选名单,阳新县榜上有名。

此次,阳新县从全省103个县(市、区)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科创湖北”试点县,而全省县(市、区)试点一共15家。

“科创湖北”试点县(市、区)概念来源于“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主要目的是更好地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今年2月,省科协正式在全省遴选试点,阳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专题召开“科创湖北”试点县工作筹备会,阳新县科协及时跟进、主动作为,联合县直有关部门,围绕生命健康和新材料产业进行资源整合,针对产业及企业创新瓶颈和发展需求开展调研,认真谋划申报方案、组织申报材料。

此次能够入选,标志着阳新县离创新型县的建设步伐又近了一步。近年来,阳新县主动对接省科协及所属各类学会,加强沟通联系,推动会地合作,搭建创新平台、开展科技志愿服务、组织人才技术培训,推动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精准对接。

阳新县科协主席童爱华介绍说,一直以来,阳新县聚焦产业链创新需求,做好企业创新的“店小二”,帮助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努力形成“企业提需求、学会送服务、科协搭平台、地方汇资源”的“阳新模式”,打造“科创湖北”服务品牌。 (贺介飞 吴天韵 闵秋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