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鄂黄黄签署合作协议民生档案异地查档跨馆服务
2023-03-24 09:27:00 来源: 黄石日报

23日,武汉都市圈(武鄂黄黄)市级国家综合档案馆民生档案异地查档跨馆服务启动仪式在黄石举行。武汉、鄂州、黄冈、黄石四地市级国家综合档案馆主要负责人签署了《武汉都市圈(武鄂黄黄)市级国家综合档案馆民生档案异地查档跨馆服务合作协议书》。

四地市级国家综合档案馆整合利用各馆档案信息资源,统一工作标准和流程,共同开展民生档案异地查档跨馆服务工作。档案利用者要查阅武汉都市圈核心区四地市级国家综合档案馆保管的与本人或当事人相关的招工录用、工作调动、毕业分配、知青下放、职称评审、高校录取、复员退伍等民生档案,可就近向所在城市的市级国家综合档案馆提出申请,即可享受异地查档、跨馆服务的便捷。

“高效办成一件事”是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要求,也是四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迫切的查档利用需求的工作路径。四地市级档案部门将以跨地区跨馆合作交流为起点,以档案异地查询利用为突破口,不断打通信息孤岛,打破时空限制,让档案事业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社会、惠及人民。

黄石市档案馆馆长陆柱国说,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武鄂黄黄四地市级国家档案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重要批示精神的重要之举,是践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的“打造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重要部署的务实之为,将助力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建设,为武鄂黄黄四地高质量发展贡献档案智慧和力量。

据悉,该项业务下一步延伸到四地市级下辖县(市)区国家综合档案馆,提供无地域差别的查档服务,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异地查档便利感、获得感。 (刘舒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