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技能人才评价渠道 构建多元化评价体系
2023-03-27 11:15:00 来源: 安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近日,我市公布了17家职业技能水平社会评价组织机构106个评价工种目录,其中龙头企业3家、市级行业协会1家、职业院校(技工学校)10家,社会评价职业(工种)广覆盖,加上原有的55家企业自主评价和6所技工院校,我市已形成“以企业自主评价为主、技工学校和社会评价为辅”的多元化评价体系。

不断拓展社会评价组织机构,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技能人才评价体系,畅通技能人才评价渠道,促进更多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为加快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人才提供有力支撑。今年以来,我市已为6726人颁发各类职业技能水平评价证书,同比增长23%。同时为解决部分社会紧缺工种因零散人员报名无法集中统一报考问题,自今年起,我市分别在6月、10月开展市级统考,集中发布评价公告,对社会人员集中开展评价工作。

参保职工参加失业保险一年以上,且在取得证书一年以内可申请技能提升补贴。去年我市为5651名企业参保职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1596.08万元。(全媒体记者 徐侃 通讯员 方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