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建设信用社区
2023-03-27 11:15:00 来源: 安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连日来,安庆经开区乌岭社区多措并举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发挥基层党建引领示范作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全面营造诚实守信的社区环境。

今年2月份,乌岭社区对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对信息采集、录入、评议等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提供工作思路,拓宽视野,激发基层创新活力。社区党总支高度重视、强化力量,把信用建设工作作为社区治理创新的抓手和牛鼻子,抓实抓细,贯穿融入到社区治理的各个方面。同时,该社区积极与其他社区加强学习交流借鉴,学习信用进社区的经验做法,找到差距、看到优势,开阔思路、拓展办法,把社区信用工作抓出特色。

乌岭社区按网格开展2023年信用社区评议活动。评议小组成员对11个网格进行党建引领信用社区评议工作,对上报的信用信息逐条解读,逐条进行评议,通过信用加减分,让社区居民人人都有一张“诚信身份证”,逐步形成人人争拿信用积分的良好氛围。以此推动提升社区信用工作,使社区居民明明白白加分,让信用积分在社区治理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此外,在信用积分制的基础上,居民还可以把信用积分换成实实在在的礼品,从根本上调动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扎实推进社区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

乌岭社区审议小组人员结合本社区实际,对照信用评级进行逐一审核,一旦住户发生违法违纪、失信失德行为,对照负面清单及时更新评议结果并公示。同时,该社区将个人和家庭信用情况作为发展党员、评先评优、惠民政策倾斜的重要参考,由此激发群众重视信用、培育信用。(通讯员 唐恩惠 程久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