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昌:开展“学教夜讲堂”活动 架起代表群众“连心桥”
2023-03-29 10:21:00 来源: 中共九江市委、九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为迅速、准确、有效地搭建、拓宽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平台,徐埠镇通过开展“学教夜讲堂”活动,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到各村组,面对面宣讲,点对点解惑,架起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连心桥”。

理论宣讲“接地气”,党声悠扬“入民心”。“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村民们听着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时不时点点头,对未来乡村建设和美好生活充满信心。通过“学教夜讲堂”活动,开展接地气宣讲,人大代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政策宣讲“沾土气”,惠民利民“暖民心”。“九江‘惠浔保’是政府引导,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医疗保障需求,减轻人民群众重大疾病高额医疗费用负担的补充商业保险”“环境卫生是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一件大事”。听到政策宣讲,村民你一言我一语,详细询问政策细节“‘惠浔保’参保需要多少钱,我已经得病了能参保吗?”。人大代表在解答群众疑问中,让党的政策“落地生根”,在嘘寒问暖中,收集了群众的意见建议。

普法宣讲“聚人气”,平安法治“帖民心”。“《江西省森林防火条例》第二十条规定:森林防火重点期内,禁止在森林防火区烧荒、烧田埂草、烧草木灰、焚烧秸秆、吸烟、烤火、野炊、焚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一切野外用火。”听着森林防火相关普法宣讲,村民们若有所思,防火和法治意识都得到了明显增强。人大代表借助“学教夜讲堂”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宣传,提高了群众法治意识,推进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显著增强。

作者:徐埠镇 江凑平责编:余鑫审核:陈典洪 王会治

审签:朱景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