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高技术产业投资占比首次突破20%
2023-03-29 11:15:00 来源: 南京日报

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 5.5%,工业投资和高技术投资同比增幅均超过16%——今年前两月,南京交出一份亮眼的“投资成绩单”,既有扩大有效投资的新增量,更有高技术投资快增的“含金量”。值得一提的是,高技术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迎来突破性提升,占比首次超过20%。

最近,徐庄软件园的聚智园创业创新基地项目工地上,车辆往来、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景象。火热的建设工地开足马力,奏响春天的 “奋进之歌”,预计年底可完成工程封顶。作为我市首笔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落地项目,聚智园创业创新基地的招商引资项目也在同步进行,已有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领域的20多家企业签订意向协议。

固定资产投资是稳经济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把扩大有效投资、紧抓项目建设作为头等大事,全市投资快速恢复,实现平稳开局。统计数据显示: 1—2月,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27.79亿元,同比增长5.5%,增速比2022年全年提升2个百分点,高于全省1个百分点。

前两个月,全市工业投资跑出两位数的同比增幅( 16.6%),高出全社会投资11.1个百分点,拉动全社会投资增长3.4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22.6%,占工业投资比重达到96.9%,高于2022年11.7个百分点,为工业投资快速增长提供强劲支撑。

今年一开春,江宁高新区的元宇宙产业大厦项目工地,陆续迎来完美世界全国元宇宙新消费总部、大西洲科技华东总部、硅基智能数字人运营总部等 12个头部企业和创新平台的负责人现场“踩点”。这批项目涵盖数字人、混合现实、工业元宇宙、消费元宇宙等细分领域,总投资约80亿元,助力南京元宇宙产业发展跃升新能级。

高技术产业是实现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柱,更是扩大内需、加速经济回暖的关键举措。前两月,我市高技术投资实现 “起跑即冲刺”,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迎来突破性提升,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动能。

统计数据显示: 1—2月,全市完成高技术产业投资154.19亿元,同比增长16.1%,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到21.2%,比2022年提升3.4个百分点,占比首次突破20%。其中,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和高技术服务业投资分别增长9.7%和36.2%。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