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乡村感悟自然 教手语传递温情
2023-07-16 09:10:47 来源:

(通讯员石亚楠)7月14日下午,武汉科技大学“山水梦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黄花镇上洋村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进行宣讲。活动主持人为妇女主任刘萍,发言人为财经委员黄华、纪检委员黄定华。

宣讲结束后,特意增设了教学手语这一环节,以“国家”为主题激励青少年用爱来珍惜自然资源。“无声的世界里满是珍惜,有一种语言无声胜有声,在无声的世界里,手语是传情达意的载体。”团队成员郝俊艳说道。在简单介绍之后,团队成员们鼓励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而小朋友们也热情地回应着团队成员们,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在确保所有小朋友都学会之后,伴随着音乐的旋律,团队成员郝俊艳带领着他们流畅地表演了一遍,场景十分温馨,讲台上是小朋友认真表演的面孔,讲台下是长辈对晚辈慈爱的笑容。表演结束后,有的小朋友热情地询问团队成员郝俊艳其他的手语表达,现场氛围十分融洽。

教学结束后,团队成员万星将提前准备好的小饼干发放给每个小朋友,并鼓励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都要积极参与到保护长江这一行动中来,而其他队员们纷纷出动去收集家长和小朋友的意见,并进行汇总。

进乡村感悟自然 教手语传递温情

 

“在无声的比划中,我有一种奇特的感觉,很有意思,这也让我更投入于将要表达的东西上”,宜昌市夷陵区黄花镇上洋村小朋友陈泓旭激动道。此次宣讲共有40余人参与,其中也包括很多家长,其中一位家长表示:“这次活动是很有意义的,其实在这个世界上,有相当一部分人生活在无声的世界中,我们十分欢迎大学生来向孩子介绍这些方面的知识,在丰富孩子课外生活的同时也可以增强孩子们的知识拓展范围”。团队成员段梦凝也说道:“在这里无声胜有声,小朋友在学习新的有趣的知识的同时也能学习到有关长江大保护的相关内容”。最后,团队成员与所有小朋友拍了一张大合照。

进乡村感悟自然 教手语传递温情

 

“手语是一个富含教育意义的语言,在我这个匆忙的人眼里,她们周围的事物仿佛都慢下来,但是从她们的表情中却能真切体会到她们在分享快乐的事,这一点让我深有感触,我们之后也会更加重视这些方面,力争将宣讲做到更好。”团队带队人高东箭总结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