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山街道软件新城智慧社区开展 “水火箭”青少年户外发射科普活动
2023-07-26 11:56:01 来源:

为普及中国航天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进一步激发社区居民及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提升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东湖高新区花山街道软件新城智慧社区开展暑期社区科普嘉年华活动。

火箭是大家所熟悉的,那“水火箭”是什么呢?为了让光谷花山街道青少年领悟科技魅力,培养青少年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7月25日,花山街道软件新城智慧社区开展”水火箭发射科普活动“.一枚小小的水火箭承载了社区小朋友们的科技梦想,飞向远方,冲向浩瀚宇宙,从此他们的航天梦在心里开始生根发芽。

活动伊始,科普谢颖奇老师先给孩子们科普了火箭的发展历史,并向孩子们介绍了我国的”长征”系列火箭,紧接着谢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了水火箭的发射原理,带领小朋友们探索航天动力的秘密,揭开真实火箭升空的科学原理。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理解科学知识,谢老师指导小朋友们一起动手制作水火箭,两名志愿者协助谢老师分发“水火箭”的道具,小朋友们纷纷积极的行动起来.首先给小朋友们发放了可乐,喝完可乐的空瓶子在谢老师的指导下变成了一个个冲上云霄的美丽的火箭.

空瓶子怎么变成火箭了呢?加上一些轻巧的道具,在谢老师以及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如虎添翼,都拥有了自己的“水火箭”,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随后谢老师带领孩子们进行水火箭的发射,小朋友们都跃跃欲试,排着队一个一个发射,当水火箭腾空而起,孩子们和在场的家长们都发出惊叹声和欢呼声。

活动最后,谢老师给参与的小朋友们都发放了科技小礼物。此次活动让花山街道软件新城智慧社区的小朋友们在实践中加深了对科学知识的理解,既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又让小朋友们看到更开阔的景象,增添了小朋友们对科学创造的兴趣,在他们内心深处种下了一颗“航天梦”的种子。

青少年都应当对科学抱有敬畏之心,只有热爱和好奇才能孕育孩子的内驱力和坚韧感,只有心中有星辰大海,未来才能天高海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