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拍不雅照后留下隐患
2017-07-18 11:39:20 来源:凤凰时尚

\

女生拍不雅照后留下隐患

小青,某著名艺术学院表演系毕业,长相甜美俊俏,毕业两年来,在三部不温不火的都市言情剧中演过小角色,都是女3都算不上的。这丫头有点儿倔,对圈儿里的“潜规则”十分排斥。有那么两次可以演女1女2的机会,她认为自己挺有优势,导演等最初也对她表现出足够兴趣,可她说后来不知为什么,莫名其妙地就换了人,也没有明确的说法或说得过去的理由。她怀疑半路杀出的“程咬金”一定是暗箱操作才取而代之,说穿了,都是“潜规则”害的。

有段时间,小青就陷入困惑,问我:是不是也要转变一下观念,对掌控自己命运的人投其所好、有求必应呢?特别是前几天,她告诉我说,有个较有名气的编剧算是她的相熟,还说始终关注着她并琢磨着怎样才可以让她尽快走红。这位编剧最近在写一部年代剧,说有个女2号感觉非常适合她,但他接下来在与自己聊天时提出的一些奇葩要求却让她如坐针毡、无所适从,比如有时那人会要求她自拍些不雅照特别是敏感部位特写发给他看,还说在欣赏自己的男人眼中这就是艺术是美,甚至要求她在视频中脱光,让他“鉴定”一下她的身材与他笔下的女2号到底有多大差距,他好在写后面的剧集时更有分寸。也便于他为角色加些戏。

小青问我:这种要求到底正不正常,她该不该顺从照做。

傻丫头,让我说你什么好呢?这分明是借助职业之便在耍流氓。是不合理的无礼要求,你且不可求胜心切、矫枉过正,前两天从今日头条上读到一则新闻,说是手机出现问题,拿去修理后手机中的不雅照泄露,被人要挟做“女友”的事,就是眼前的警钟。至于曾经发生的诸多存照门、不雅照事件,不都是前车之鉴、最好的教训吗?若对他言听计从、没了底线,会给自己埋下种种隐患。何况,即使你冒险这样做了,那角色也不见得就属于你,因为期间存在着太多的不确定和未可知。

虽然各行都有潜规则,但只要你有真才实料,演技够好,修为到家,做足功课,总会有好运光顾你的。并不是所有导演、制片人等有权决定他人命运的圈里人,都这样没有德行。相反,更多人为了在激烈竞争中保证自己作品的质量和收视率,他们更愿意首先挑选综合条件好、更有实力和演技好的演员。你才毕业两年,还算新人,有两个机会错过,这说明不了什么,好事多磨嘛。也许是因为你确实不是最佳人选,而后来者才是,而不是因为暗箱操作。即使像你猜想的那样,也不要以偏概全,那是不合理思维。

至于你说的最近有某位知名编剧联系你,在聊天中暗示你,只要你"乖乖拿出诚意”,他会考虑把一个都市言情剧中的女三号,多加些戏份,写成女2号给你演,并要求你发艳照给他看,我想你还是不要头脑发热,轻易上当,这分明就是流氓设的拙劣的挑色陷阱。你要守住自己的底线,以免埋下祸端,日后授人以柄,自取其辱。

你稍微留下心,就不难发现,许多圈内令女人们颜面扫地甚至身败名裂以至终身摆脱不了恶名的所谓艳照门或不雅视频或不雅照风波等,不都是因为当事人粗心大意或被男人的甜言蜜语冲昏了头脑而没有守住最后的底线所致吗?对男人过份的无理要求,你要懂得说"不"。女人冲动时拍的敏感部位的不雅照仅次于AA视频,往往成为日后隐患。

首先,这可能授人以柄,成为别有用心者要挟你的物证,逼迫你就范去做些违心的事。

其次,一旦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被盗或中了病毒,可能将不雅视频或照片外流曝光,令自己陷于被动甚至是名声扫地。

其三,当初死缠烂打索要不雅照、而你也因高看他而为之破了例的人,一旦你就范遂了他的心,日后你不想继续满足他的无礼要求时,他可能翻脸无情甚至用无赖的腔调据高临下地嘲笑你:你连XX和X都给我看了还装什么圣洁装什么烈女?那口气透着蔑视,好像当初你不是因为受不了他的死缠烂打,或不想让他过于难堪或有挫败感才为他破了例,而是你天生就是下贱胚子似的。而你当初对他的慈悲和"高看”,恰恰成为他日后贬低的口实。

其四,留了艳照,一旦曝光,那些真正凭演技和实力用人的导演、制片人等正直的业内人士可能会对你"绕着走",因为他们不愿意被你惹一身“臊”,坏了自己好名声。

其五,如果他的牌子不是足够大,那么他的剧本将怎么用、怎么改,尤其是主要角色的人选,他是没有决定权的。甚至,他的剧本,能不能最后通过审核,都还说不定呢。

这种人不处也罢,号称关心你、想助你一臂之力,却提出这样下作的要求。他若是正直的人且真心对你好,不消提那些无礼要求来刁难你,关键处默默地便用自己的方式支持了你,而有条件甚至以突破你的底线让你自贬身价自毁形象为前提的别有用心的支持,这是污辱你的人格,咱们不要!

丫头,记住,无论什么时候,对男人的无理要求,要学会说“不”。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守住女人的尊严和最后底线。莫要为个把人渣的心愿而令自己蒙羞更给自己日后埋下隐患。那实在是得不偿失、自贬身价。好好努力吧。多给自己充电。把握每一个小角色,好好练兵。等你的演技娴熟了,综合素质提高了。固然会有慧眼识英的伯乐来找你演主角。到那时,厚积薄发的你更有资本有能力一鸣惊人。不是很值得期待么?

女人,有骨气地活着,才可以活得坦坦荡荡、一世洒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