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的Met Gala主题展敲定宗教 又将掀时尚风暴
2017-08-17 16:20:04 来源:界面

  有关Met Gala,中国人印象最深刻的一届大概就是2015年的主题“中国风:镜花水月”,当晚Rihanna身着中国设计师郭培为她定制的高级礼服出场时,中国网友们表示看到了北京街头的鸡蛋饼并流起了口水。 

新一轮的Met Gala主题展敲定宗教 又将掀时尚风暴0.jpg

  近日,《女装日报》援引多方消息报道称,2018年Met Gala的主题将是“时尚和宗教”,这样的主题显然又将引起各方的争议。

  Met Gala在每年五月的第一个周一举行,距离明年的活动尚早,一切都在初步准备阶段,据称这次Met Gala对待此次主题抱有严肃的态度,而且这个想法早在Comme des Garçons的一个名为“ The Art of the In-Between”的展览举办之前就已经开始酝酿了,这个展览仍在大都会博物馆展出,直至9月4日结束。

  其实不仅限于在当下的时代,政治激进主义频繁出现在T台和媒体上,从整个时尚产业历史来看,许多设计师和品牌都将带有宗教寓意的图案运用到系列设计中,Riccardo Tisci在任Givenchy的整个时期就频繁利用基督教主题,十字架的形象同样经常出现在Dolce&Gabbana中。

  Met Gala全称为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服装学院慈善舞会,而每年慈善晚会的红毯部分都被看作是“时尚界的奥斯卡”,入场券高达30000美金,所以在明星经纪人口中,更爱称之为“大都会博物馆的提款机”。之前慈善舞会由美国版Vogue和Bazaar两本时尚杂志轮流举办,1995年Vogue主编Anna Wintour全面接手后逐渐成为美国版Vogue自己的年度活动。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需要买票入场,或者说即使买得起门票也不一定能参加,Met Gala邀请函早已列起了长长的等候名单,但受邀人的最终决定权完全在Wintuour本人,但她也会邀请她认为有前途的设计师,这其中很多人可能根本支付不起票价。

新一轮的Met Gala主题展敲定宗教 又将掀时尚风暴1.jpg

  由于晚会和展览都是被赞助的,所以卖票赚来的钱都进了服装学院的腰包,去年大概有1350万美元收入囊中,在过去几年里,每次晚会都有一个公司担任承销商,同Vogue母公司康泰纳仕集团合作,2016年是苹果,而今年由苹果、康泰纳仕、Farfetch、H&M和Valentino共同负责。

  也就是说,不仅限于时尚品牌,各大公司都会争相和主办方攀上关系,以期能够赞助这项活动。市场咨询公司Intercept集团总裁Andrew Au向《福布斯》杂志透露:“品牌希望以此保持和市场趋势的同步,毕竟现在流行文化是市场中最有力的竞争者。”Met Gala似乎成为了一个连接流行文化消费者的平台,“这是艺术、时尚和文化交汇之处,如果你的品牌涉足这个领域,你就没有理由不参加。”Aandrew补充道。

  品牌和设计师在所谓“慈善晚会”上花了大手笔,当然不仅仅是出于对服装学院的善意,更多的是为了将晚会的明星效应和慈善形象变现,“对于品牌来说,这是一种非常非商业方式的公关,不同于奥斯卡这样商业的且通过电视转播的盛会,表面上看,就是一场为大都会博物馆募集资金的慈善行为。”全球品牌授权机构Beanstalk主席兼联合创始人Michael Stone向《福布斯》透露。

  虽然Met Gala是每年最星光璀璨的夜晚之一,但其现状只能说是苦乐参半。据《纽约时报》报道,大都会博物馆近几年已陷入困境,亏损已达1500万美元。2016年4月,博物馆馆长Daniel Weiss悬臂了为期两年的金融重组计划,他表示如果不立即采取措施,财政赤字将在18个月内达到4000万美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