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颈”是怎样练成的?
2017-11-30 09:25: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大家都知道,天鹅代表着美丽、优雅,它的脖子纤细而修长。天鹅颈是指拥有像天鹅一样的脖子,不仅会让人看起来更有气质,穿衣服的时候也会很好看。天鹅颈也是美女的必备标志之一。

脖子是个很微妙的部位,除了影响仪态,还影响颜值,影响目测年龄,尤其是对女性朋友而言,拥有美丽的脖颈,颜值也能加分。那么,如何才能让自己拥有天鹅颈呢?下面,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一起去了解一下,让脖子变美的那些方法吧~

1. 坚持做颈部运动

对于颈部的肌肉和肌肤的锻炼其实很简单,每天可以在闲暇时用头在空中画“米”字,能够锻炼脖子和颈椎,让脖子一圈的肌肉和皮肤同时得到放松和舒展,减缓肌肤的老龄化和下垂还有纹路的形成。此外,还可以在网上找一些颈部操,每天坚持练习,持之以恒一定会有好的效果。

2.坚持做颈部按摩

每天空闲的时候,适度的给颈部做做按摩。可以通过用指、掌、肘部,用力按摩颈椎部位,按摩的过程中,可以使人的肌肉更加的兴奋,还能起到一定的消炎散结的作用,对人的身体健康也是比较好的。

尤其在秋冬季节,坚持颈部按摩不仅能舒解疲劳,还有助于颈部血液循环,紧致肌肤,提升轮廓。

3. 做好颈部清洁工作

平日里我们都很注重面部肌肤是否干净,却经常忘记给颈部进行深层次的清洁工作。其实,颈部比面部更需要重视,颈部皮肤一般比面部皮肤更脆弱,因为当颈部长时间暴露在外,各种尘埃、细菌就会侵入皮肤表层,所以,除了每天清洗颈部外,还应定期去角质,保持颈部的清洁及卫生。

4. 做好颈部的保养护理

补水保湿:很多时候,颈部的细纹都是因为干燥没有进行保湿、补水而导致的,若长期没有对颈部进行护理,皮肤很容易松弛。建议购买专门用于颈部肌肤护理的颈霜,如果觉得没有这个必要,也可以用面霜代替。每次洁面后,取适量护肤品抹在颈部,轻轻拍打,使肌肤充分吸收。或者在清洗完颈部之后,涂抹上不含酒精成分的水或乳液,改善干燥的颈部肌肤。需要注意的是,在颈部涂抹乳液的时候,要遵循由下而上的手法按摩,以避免横纹、细纹的产生。

防晒:就像脸部肌肤害怕紫外线一样,颈部的皮肤也需要防晒处理。如果没有做好颈部防晒工作,使其长期受紫外线的侵害,弹性就会变差,最后会因皮肤干燥引起横型颈纹及松软的下巴线条,皱纹紧接着也会出现。所以,出门前擦防晒霜的时候,千万别忘了也要照顾到自己的脖子。

5. 避免长期处于低头状态

改正不良的姿势,尽量避免长期处于低头的状态,减少对脖子的挤压,比如伏案工作、看书、玩手机或电脑等电子设备,因为这样会在无形中让颈部的皮肤处于折叠状态,久而久之,皮肤松弛,就会形成皱纹。所以,生活中应时刻提醒自己,想拥有美丽的天鹅颈,就应时刻保持优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