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睡觉脚冷怎么办?这几个方法帮你解决
2017-12-24 12:50: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很多人尤其是女性朋友,一进入冬季就会经常感到手脚冰凉。手倒还好,经过一段时间就可以恢复,可是脚一旦凉起来,则会感到全身都冷冰冰的。特别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无论被子有多厚,脚依然是凉的,怎么也睡不热。更有甚者,第二天早上起来脚还是冰的,很让人苦恼。

寒冷的冬季,如何在睡觉的时候能让脚暖和起来呢?下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就与大家分享几个解决方法,一起来看一下吧~

1. 睡前泡脚

泡脚是睡前让自己的脚暖起来的最有效的方法,脚暖了,身体自然就暖了。而且睡前泡脚还可以舒筋活血、缓解疲劳、有助于睡眠。泡脚水不能太热,以40℃左右为宜,如果温度过高,双脚的血管容易过度扩张,人体内血液更多地流向下肢,容易引起心、脑、肾脏等重要器官供血不足;另一方面,水温太高,容易破坏足部皮肤表面的皮脂膜,使角质层干燥甚至皲裂。

2. 脚部按摩(搓脚)

冬天在室外觉得手冷时,我们往往会采用搓手的方式来让手暖和。同样,睡前将双脚搓一搓,也是让脚不再冰凉的一个实用方法。而且,脚底的许多穴位与大脑相连,经常按摩能够缓解疲劳,改善睡眠。睡前搓搓脚,失眠、多梦就会越来越少。

3. 使用热水袋

 晚上睡觉时,可以选择一款质量好的热水袋放在被窝里,无论是用电的热水袋,还是装开水的,只要结实就行,因为睡觉的时候很容易踢到。这样等你进去被窝的时候,脚自然也暖和了,很舒服。但是,长期使用热水袋脚部容易干燥,可以涂抹一些护脚霜或是补水产品来滋润双脚。

4. 注意饮食

脚冰凉是虚寒的表现,“虚寒”的原因,有天生的,也有后天生活习惯造成的。所以提倡饮食起居规律有序,注意温寒添减衣物,脚冷的人要避免吃生冷的东西,多吃一些温热滋补的食品,给身体提供必须的营养,比如鲫鱼、胡萝卜、芒果、桂圆、莲子、羊肉、牛肉、鸡肉等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