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知,女生冬季减肥禁忌
2017-12-24 12:48: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又到了一年当中最容易“长肉”的季节,因为天气寒冷的原因,人会不自觉的吃下很多食物以抵御寒冷。尤其对于一直坚持减肥、瘦身的女生来说,这是一段异常难熬的时间,在这样的低温下,既要管住嘴,又要迈开腿,实在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即便是做到了,也会发现似乎并没有什么效果,距离自己的目标还相差很多。

为什么冬季想要瘦身这么难呢?下面,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一同去了解一下那些冬季减肥禁忌吧,也许你会找到“难瘦”的原因。

1. 只吃蔬菜不吃肉

很多女生认为,吃什么长什么,吃肉一定会长肉。冬季本就不易瘦,干脆就不吃肉了,只吃蔬菜。其实这种蔬菜减肥法非常不健康,虽说蔬菜热量低,但长期食用,会造成营养不均衡,胃口反而越来越大,吃得更多。

2. 吃辛辣食物

天气寒冷,许多人都喜欢吃“辣”,比如麻辣烫、麻辣火锅、麻辣香锅等,不仅可以御寒,赶走凉气,还会使人出汗。有些人认为,冬季流汗流得多,人更容易瘦,其实并非如此,冬季吃“辣”不仅不利于减肥,甚至会令人发福。因为“辣”是增进食欲的一种味道,它对口腔及胃肠道黏膜产生的刺激作用会促进消化液的分泌,让人食量大开。

3. 吃过多水果

冬季气候干燥,很多女生喜欢用水果代替晚餐来减肥,认为这样不仅可以瘦身,还可以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使肌肤润泽,所以一次会吃很多很多水果,但其实这样的吃法并不利于瘦身。虽然水果热量低,但有一些种类的含糖量较高,甜份多,吃过量反而会增加热量,结果不但不能减肥,反倒胖了。

4. 做剧烈运动

运动是减肥的有效方法之一,但并非越剧烈越有效。冬季人体新陈代谢减慢,呼吸系统速度放缓,过于激烈的运动容易导致各种呼吸道问题甚至诱发其它疾病,影响身体健康。运动贵在坚持,而不在于剧烈,尤其在冬季,锻炼身体一定要量力而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