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瘫六亲不认 忽冷忽热春风“吹”歪3岁娃脸蛋
2018-04-19 08:39:56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18日讯(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胡梦 黎婉婷)3岁小孩也面瘫?昨天,在省医院针灸科,经过半个月治疗的图图,“歪脸蛋”终于恢复正常。

图图是和家人一起外出游玩后,回到家左半边脸突然歪斜的,当时症状还有眼睛闭不住,嘴角流口水。半个月前,省中医院针灸一科副主任、教授

韦丹接诊后,开始采用针灸治疗,“图图的面瘫,就是因为外出吹了冷风,然后早晚温差大,引起来的。”

近一个月,仅省中医院针灸一科就收治了30多位面瘫患者,占到科室住院人数的1/4。除了年龄小的3岁图图,最大年龄的是80岁婆婆。韦丹说,面瘫是不认年龄的,从中医辨证角度来看,面瘫是风寒之邪侵入阳明以致经气阻滞,肌肉纵缓不收而发病的。为什么3岁小朋友也会面瘫?就是因为小朋友抵抗力低下,脏腑气血未充,正气不足,易受外邪侵袭。

一般而言,面瘫病程进展很快,如果不及时规范治疗,面部神经肌肉功能恢复不彻底,就会留下面部肌肉萎缩等后遗症。韦丹指,针灸治疗面瘫,疗效确切安全,通过针刺激脸部穴位,可加速面神经炎症局部淋巴和血液的循环,加强新陈代谢,调整生理机能,改善面神经营养,加强神经再生,保持肌肉的弹性、改善血循环。

如何避免面瘫?韦丹提醒,老年人、小孩等免疫力低的人群要注意好好休息,不要过度劳累,增强抵抗力;年轻人运动出汗之后要注意保暖,避免受风寒,更不能在升温的天气里,贪图凉快提前打开空调吹凉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