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第16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
2018-04-25 09:21:06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24日讯(记者黎清 通讯员戴旭)昨日,记者从武汉市第16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上获悉,我市去年新增职业病例数基本与往年持平,涉及人群仍以建筑、汽车、化工、电子等行业农民工为主,其中职业性噪声聋有上升趋势。

36岁的刘先生是冲压工人,工作十余年,长期在80分贝以上的环境中作业,一直没有戴防护用品,近日听力明显下降,才到医院就诊,被诊断为职业性噪声聋。

据了解,2017年我市共诊断职业病52例,其中化学性危害占比50%以上,主要集中在焦油、粉尘、尘肺等,而职业性噪声聋升至20%,比往年同期增幅约16%。截至2017年底,我市存在职业病危害企业7457家,接触职业病危害人数为219534人,涉及粉尘、化学性危害、物理性危害、放射性危害、生物性危害5类219种职业病危害因素,涉及制造业、建筑业、采矿业、批发零售业等15类97种行业。

武汉职业病防治院职业卫生科主任毛革诗介绍,职业性噪声聋比例有所上升,主要与开放的作业环境如今多改为封闭的作业环境有关。

据了解,虽然我国职业病范围已从当初的14种扩大到十大类132多种,但鼠标手、颈椎病等“白领病”尚未纳入职业病法规范畴,涉及人群仍以建筑、汽车、化工、电子等行业农民工为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