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虫入耳怎么办?赶紧滴几滴麻油或酒精
2018-05-03 08:27:27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5月2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崔毅)蚊子在耳边嗡嗡响,睡得迷迷糊糊的男子一巴掌拍下去,不偏不倚将蚊子拍进了耳朵里,闹得他整夜未眠。1日一大早,魏先生一脸憔悴地捂着耳朵冲进武汉市武昌医院耳鼻咽喉科。

49岁的魏先生家住杨园,前晚睡觉时,一只蚊子在耳边“嗡嗡嗡”地飞,被吵得心烦意乱的他,顺手向耳朵拍去,没料想一巴掌竟将蚊子拍进了耳朵里。蚊子在耳道里撞来撞去,吓得魏先生赶紧用手指去挖,又拿棉签去掏,蚊子怎么都出不来,折腾了大半夜。

接诊的耳鼻咽喉科范子翔医生用耳镜检查,发现蚊子正歇在魏先生的外耳道鼓膜上,他用注射器往耳内注射生理盐水进行冲洗。2分钟后,蚊子就被冲出来了。

范子翔说,天气变热,蚊虫逐渐增多。前两天接诊了一名耳朵里爬进蟑螂的女子,蟑螂将她的外耳道和鼓膜抓伤,还引起了感染。他提醒,一旦小飞虫入耳,可以用手电筒去照,蚊虫都有趋光性;或是往耳朵里滴几滴食用油、麻油或是酒精,将蚊虫淹死或麻醉固定,然后及时到医院取出。千万不可用棉签硬物去掏,昆虫大多有嗜孔性,受到刺激后越往里钻,取出难度更大,甚至可能导致鼓膜穿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