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牙齿发炎舍不得花钱治 一年后颌骨坏死
2018-05-17 23:21:07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网5月17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黄莹 通讯员吴萍)17日,武汉市东湖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承办的磨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老年人免费体检中,70岁的余爷爷被查出颌骨坏死。原本只是一颗牙齿发炎,就因为舍不得治疗费拖了一年,结果现在必须通过手术取出坏死的骨头,治疗费也多了几十倍。

  余爷爷说,一年前,也是在老年人体检的时候,医生就提醒他有一颗下磨牙患上慢性根尖周炎,需要进行根管治疗。当时他觉得治疗要花钱,而那颗牙只是颜色变黑和吃东西的时候会隐隐作痛,影响不大可以忍,就没管。结果今年体检时,不仅那颗牙已经坏死,连那颗牙下面的骨头也都坏死了,下巴出现了一个绿豆大的小洞,还在外渗着脓液。

  余爷爷本来还想继续忍着,为他检查的市东湖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袁凯告诉他:“必须尽快手术治疗,再拖下去,就不是一颗牙下面的骨头坏死了,整个下巴都保不住。”余爷爷这才同意治疗。

  “很多人对口腔疾病不重视,特别是疼痛不明显的情况下。其实一旦发现口腔内有龋齿、根尖周炎、牙周炎、冠周炎等患牙,要及早治疗,可以预防炎症急性发作或感染扩散,造成严重的并发症和遗留组织器官缺陷。”袁凯还强调,尤其是糖尿病、服用免疫抑制药物、婴幼儿、老人等机体抵抗力低下的群体,更应注意及早在无症状时去除隐患病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