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松动不愿去医院 自行拔牙感染败血症
2018-10-09 17:10:28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毕传华 江维 实习生肖雪)牙齿松动后想拔掉,又嫌去医院太麻烦,64岁的吴先生索性在家动手拔牙,没想到,竟引发感染性休克和败血症,差点丢了性命。
 
6日,家住硚口的吴先生刷牙时,发现一颗牙齿已松动,咀嚼时十分碍事,想到去医院排队很麻烦,便用老虎钳子自行拔牙。两天后,吴先生突然出现打寒颤、发热等症状,全身无力,家人立刻送医。
 
武汉市第四医院急诊医生检查发现,吴先生为休克性血压,考虑到病情危重,转到重症监护室,接受抗感染、抗休克等对症治疗,并留取血培养,结果发现是大肠杆菌。
 
该院重症监护室主治医师许美霞介绍,感染性休克是各种感染因素作用下,细菌大量生长繁殖进入到血液,继续在血液中生长,并产生毒素,导致血压下降,继而出现全身多器官功能损害,会危及患者生命。吴先生自行在家拔牙,没有注意消毒卫生,导致细菌通过皮肤和黏膜上的创口进入到血液循环中,从而引发感染性休克和败血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