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连玩五周手机游戏玩断拇指肌腱 需手术修复
2018-06-13 09:50:36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网6月12日讯 女子连续玩五周手机游戏,拇指突然动不了了,11日到医院检查发现居然是玩游戏太疯狂玩断了手指肌腱。

  28岁的冯小姐是办公室会计,每天除了工作,业余爱好就是玩手机游戏。不想一个多月后,她的右手大拇指就动弹不得。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后,冯小姐告诉手外科医生,自己玩游戏时习惯用双手握着手机,拇指在屏幕上划划点点。以前爱和朋友一起玩王者荣耀,最近又迷上了“吃鸡”,每天都要花五六个小时在手机上,前天晚上正和同事一起组团打游戏,打完一场下来发现右手拇指疼得不能动。

  接诊的邢丹谋主任检查后诊断其为:右拇长伸肌腱自发性断裂,也就是人们俗称的“插秧手”,需要手术修复。

  玩手机游戏居然会把手指肌腱玩断?该院邢丹谋主任介绍,该病原本多见于农民春季插秧时,主要由拇食中指捏住秧苗,然后以“叩头”样动作,将秧苗插入土中。此种反复多次机械刺激容易使伸拇肌腱在腕部摩擦、发炎,直至断裂。冯小姐每天玩手机游戏的时间长,右手拇指要反复滑动手机屏幕,这样多次机械性刺激使拇指伸肌腱在手腕部摩擦以至断裂。

  邢丹谋主任提醒,日常生活中,手指最好不要长期频繁的触击屏幕。特别是现在高考结束,不少学生开始不分昼夜玩手机、打游戏,若手指长时间重复同一种滑动动作很有可能出现肌腱发炎、甚至断裂。(长江日报记者伍伟 通讯员肖志宏 荆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