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不愿拖累子女拒做手术 医院减免10万为孝心买单
2018-06-12 10:06:23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网6月11日讯  手术费成拦路虎,安徽农村七旬老人拒做手术,3位孝顺的子女瞒着母亲,四处借钱甚至想卖房,一心只想早日为母亲手术。11日,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启用爱心基金,为患者减免了10万元手术费,老人成功完成超微创心脏瓣膜置换手术。

  今年73岁的苏秀兰老人来自安徽阜阳农村,丈夫去世较早,独自将三个子女养育成人。去年8月,老人反复出现恶心、呕吐、胸闷气短的情况,经当地大医院治疗无效。今年5月底,儿子带母亲来到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就诊。经过检查,苏秀兰老人被确诊为“主动脉瓣狭窄伴有关闭不全”,心功能极差,需要及时换上新的心脏瓣膜。

  考虑到患者年龄较大,身体各项功能较差,体重仅70斤,如果进行常规外科手术换瓣,风险极高。经内外科医生联合会诊后,建议为老人采用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手术(TAVI手术)。但这项手术费用高达30余万元,尚未纳入医保报销范围,这可愁坏了苏老太太和子女们,不想拖累子女的苏老太太更是强烈拒绝手术。

  “我们兄妹三人拿出所有积蓄也只能凑到26万,实在不行,我就想卖房子了,毕竟母亲的生命最重要。”大儿子郑先生说。

  得知苏秀兰老人家庭条件比较困难,亚心医院特地为其申请了医疗救助基金,为老人减免了10万元手术费用。(记者唐智峰 通讯员余宇 吕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