浇花时被蜜蜂“亲”一口 十分钟后突然倒地
2018-06-16 09:15:49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网6月15日讯(长江日报记者武叶 通讯员刘姗姗)在阳台浇花时被蜜蜂“亲”了一下,不料竟引发过敏性休克,幸亏抢救及时,患者赵女士得以脱离生命危险。

  43岁的赵女士是一名家庭主妇,平时喜欢种菜种花。6月13日,她在顶楼阳台浇花时,胳膊被蜜蜂“亲”了一口。尽管当时有点疼,但赵女士并未在意,不料十多分钟后,她胳膊冒出很多红疹,紧接着就感觉胸闷头晕、四肢无力,一头栽倒在地上。家人发现后,将其紧急送往武汉市中心医院。

  入院时,赵女士血压很低,医生根据其症状考虑为过敏性休克。经过抗过敏等对症治疗后,赵女士清醒过来,转危为安。

  “赵女士是被蜜蜂蛰后,蜂毒进入人体引起的变态反应。”市中心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高英介绍,多数人被蛰后只是感觉疼痛,但有些过敏体质的人可能会出现过敏性休克,如果抢救不及时还会危及生命。

  夏季天气炎热,蜜蜂也跟着烦躁起来。专家提醒市民,外出时应绕开花草树木繁茂的地方,尽量不要喷香水,以免招来蜂虫。遇到蜜蜂时切勿拍打和驱赶蜜蜂,以免蜜蜂受惊后蛰人。一旦被蜜蜂蛰伤,应用镊子将毒刺拔出,用清水清洗伤口但不要挤压,以免剩余毒素进入体内。出现了胸闷、头晕、呼吸困难等症状时,需尽快就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