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桌上高谈阔论被一口蛋糕呛晕 医生:进食时请细嚼慢咽
2018-10-15 12:48:50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谯玲玲 曾云)男子在宴席上边吃边聊,不料一口蛋糕呛进气管,当即晕厥摔倒在地。经过10天的治疗,10月14日,梅先生康复出院。

49岁的梅先生身体健康,也很健谈。十一期间参加婚宴,在酒席上跟同桌的人边吃边聊,梅先生说得是眉飞色舞,吃主食小蛋糕时突然两眼上翻,晕倒在地,意识模糊。

“可能是被蛋糕卡住了!”现场的亲朋好友赶紧用手猛拍他的背,把他嘴里的食物抠了出来。梅先生醒了过来,但仍不停地咳嗽、吐脓痰,喊胸闷不适,被随后赶来的120送到武汉市第一医院。

在急诊科观察了一晚,梅先生还是咳嗽不止,当即转入呼吸内科。怀疑是蛋糕屑掉入气管,管床医生黄小龙用支气管镜为他灌洗治疗,梅先生这才感觉胸闷好转。

“近一个月来,病房已收治了8起食物呛咳患者,肇事的食物有面包、蛋糕、薯片、油焖大虾等。”黄小龙介绍,8位患者都是健谈的人,也都是边嚼边咽还一边讲,结果把食物呛入气道,引发呼吸困难、咳嗽、喉咙异物等各种不适。

黄小龙提醒,进食时应细嚼慢咽,尤其是酒席上。一旦发生食物误呛入气道,赶紧让患者保持上身前倾,其余人帮忙猛力拍击后背,自己主动咳嗽,力争将异物咳出来,然后迅速送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