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胸痛拖成血气胸 医生想办法让她顺利参加高考
2018-06-26 08:59:17 来源:长江日报

6月25日讯 高考前一周突然胸口剧痛,担心影响备考,女孩忍痛坚持。等到6个小时后被家人送到医院时,已经转为凶险的血气胸。医生用无创引流的办法,让她顺利度过高考才手术。25日,小芸到武汉市普仁医院拆线,特意拿着放榜成绩单找到医生表示感谢。

  小芸是青山一重点高中的高三学生,17岁的身高174厘米,体重50公斤。6月2日早上,小芸突然胸痛胸闷,担心请假影响复习,她忍痛去了学校。等到下午妈妈接到老师电话,把她送到市普仁医院时,小芸胸痛剧烈。检查发现胸腔内出血,已经转为血气胸,随时有失血性休克风险。

  接诊的心胸外科医生王杰建议她立刻手术,小芸担心手术会影响到复习备考,坚决拒绝。综合考虑后,王杰决定先给她做无创引流,既能暂时解决问题,又不会影响小芸复习。6月8日高考结束后,小芸立刻住进医院接受了手术。

  “像小芸这样的处理只是权宜之计。”王杰提醒,瘦高个的年轻人一旦出现胸痛,自发性气胸的可能性非常大,千万不要拖延,第一时间到医院就诊并静卧。若继续工作、活动,不仅气胸会加重,还会引起血管的撕裂导致出血,形成血气胸。(长江日报记者刘璇 通讯员赵晖 姜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