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上班晚上看球还抽烟提神 半月后突发中风被送医
2018-07-15 15:42:20 来源:汉网

7月14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刘璇 通讯员彭夏丽 高爱华) 连续熬夜看球半个月,7月1日下午1点,家住东西湖区的魏先生被急救车送往武汉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14日,长江日报记者获悉,通过半个月的积极治疗,目前魏先生已经进入康复期。

  53岁的魏先生是个球迷,身体一向还不错,除了爱抽烟,并没有其他不良嗜好。世界杯开赛后,魏先生每天晚上都会守在电视机前,场场球不落。白天上了一天班,晚上为了保持清醒,他就不停的抽烟。7月1日凌晨,看完球赛后准备刷一会儿手机再睡觉,却怎么都记不起刚刚结束的球赛比分。

  凌晨5点,魏先生起床上厕所,突然站立不稳倒地,左侧肢体偏瘫,话说不清,意识也模糊了。妻子听到动静后惊醒,赶紧将他送到家附近的医院。在当地医院的建议下,转院到市一医院。检查发现:大面积脑梗死。

  管床医师唐坤说,魏先生突然中风,跟持续疲劳看球有很大关系。他解释,世界杯由于时差问题,球赛集中在深夜和凌晨。每场比赛间可供休息的时间并不多,很多人干脆选择一夜不睡,抽着烟熬夜看球,人体生物钟被打乱,身体抵抗力下降。加上魏先生抽了40年烟,每天一包,血管动脉硬化严重,极易诱发中风。

  唐坤透露,魏先生刚看完球赛就不记得比分,就是脑中风的一个预警,可惜被忽略了。“凌晨三四点正是脑血管意外的高发期。”他建议,下班后不妨先补个觉,看球时保持一颗平常心。一旦出现肢体麻木、无力、言语含糊不清等情况,应在第一时间赶到医院。3小时内是静脉溶栓的黄金时间,6小时内可以动脉取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