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前的药将过期,老人舍不得扔连吃6天消化道出血
2018-07-14 10:19:01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7月13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伍芳)抽屉里清出一盒两年前治疗冠心病的药,董奶奶怕浪费连着吃了6天。结果胃痛难忍,拉的全是黑便,赶到医院才知是吃错了药引起消化道出血。经过4天的治疗,出血才止住。

70多岁的董奶奶家住新磨山社区,老两口节约了一辈子。10天前,董奶奶从抽屉最里面清出一盒只吃了4片的药,她隐约记得,这盒药是2年前冠心病发作时医生开的。自己心脏不太好,药还有半个月就要过期了,怕浪费了,她赶紧吃了2片。连着吃了6天后,董奶奶胃痛不已,大便也变黑了,吓得她拉上老伴就往家附近的武汉市东湖医院跑。

接诊医生仔细问诊后,把董奶奶带来的药盒拿过来一看,发现她吃的是抗凝药。在医生的提示下,董奶奶想起药是2年前做冠脉造影前吃的。“这盒药正是导致消化道出血的罪魁祸首。”医生让她立即停药,入院治疗。

心血管内科主任姚昌伟介绍,抗凝药在临床使用时,医生会根据病情、凝血指标、饮食等综合考虑,严格细致的调整用量。一旦过量,很容易导致皮肤黏膜、牙龈、消化道、泌尿道出血。没有医生的处方,千万不要私自服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