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不高,到十几岁再治就晚啦!协和内分泌专家开讲“长高秘笈”
2018-07-20 15:17:32 来源:汉网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陈璐璐教授最近接诊来自湖北襄阳的患者小李,看上去14岁身材的他,就诊时病历上却写着23岁。他告诉医生,大学毕业找工作,屡屡遭拒。上学时,就有很多同学说他“小矮人”。本以为考研后找工作顺利,但身高却成为了“拦路虎”。小李说,多次被“身高歧视”,投出去的简历基本都石沉大海,他询问得知对方单位嫌自己矮了。这让小李很难过,到武汉协和医院内分泌科就诊。

 

协和内分泌科陈璐璐教授看着前来就诊的小李非常惋惜:“太迟了!”原来小李的骨骺线已经闭合,就诊太晚,治疗的机会已经永远错过。“如果骨骺闭合前能及时治疗,肯定会有有长高的希望。”小李听到医生这么说,更是后悔不已。




 

陈璐璐

 内分泌科主任

 教授 主任医师 博士生导师

 

 

小李这样长不高的情况

在我国其实并不少见

 


据推算,我国4-15岁需要治疗的矮小儿童约有700万,然而,目前每年因矮小就诊的患者不到30万名,真正接受合理治疗的患者不到3万名。这个比例严重偏低。

 

根据全国矮小人联谊会内部的调查结果,72%的成年矮小人只有初中及以下学历,68%的矮小人没有稳定工作,矮小人正常恋爱结婚不足15%……在这些衡量生活质量的重要指标上,矮小人都大大低于正常人。许多矮小患者在上学、就业、择偶过程中的经历都非常坎坷。

 

 


怎样避免孩子长不高呢?

发现孩子长不高,怎样治疗呢?

 

陈璐璐教授说,实际上,很多原因都有可能引发孩子矮小症。家长切莫不当回事,早发现、早诊治、早治疗才是最好的选择。否则一旦骨骺闭合,孩子就失去了再长高的机会。

 

那么,在孩子长个子过程中,家长要注意什么?有没有什么秘笈呢?

周医见(周一见)!

 

听协和医院的专家来开讲——

 1  解析孩子生长发育的关键点

 2  剖析孩子长不高的原因

 3  支招孩子长高的办法

 

 

协和医院说啦,

这是科普知识讲座

免费的!免费的!免费的!

福利多!福利多!福利多!

 

最最重要的是

专家义诊:现场进行一对一沟通诊断

机会是不是很难得?

 

 


科学面对面,预告讲座、义诊 

活动时间:2018年7月23日(周一)上午10:00-11:30

活动地址:协和医院本院(武汉市解放大道1277号)内科楼2号楼四楼四小教室

报名方式:编辑短信“儿童姓名+性别+年龄+身高”发送到17362938285,或电话报名

 


隆重介绍专家

陈璐璐教授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协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

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兼血脂学组组长;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常务委员。

承担及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研究、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一五支撑计划、卫生部科学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科技厅重大攻关项目,湖北省卫生厅重点项目。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著及专业文章300余篇,其中SCI文章57篇

郑涓博士

  

武汉市协和医院内分泌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

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会肥胖学组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分会青年委员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及美国得州A&M大学博士后

主持及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项

在专业期刊包括Diabetes,Metabolism,Nutrition等发表论文30余篇,获得湖北省及武汉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各一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