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扫码,住院病历就能寄到家 协和医院推出微信办理病历复印方便患者
2018-10-14 12:25:18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通讯员杨涛)住院病历作为报销资料,需要到医院复印。今年7月,有外地群众投诉,“协和医院病历复印窗口收费标准不透明,邮寄费100元是否有物价部门的收费依据”?

接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市营商环境巡查二组立即将该问题转交江汉区物价局进行督办。该局责成价检分局对协和医院病历复印、邮寄收费情况进行了调查。

据了解,协和医院收费编制严格按照《省卫生计生委省物价局关于进一步规范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收费管理的通知》要求执行。

为打消就医群众的疑惑,协和医院在病历复印窗口显著位置设置公示牌,告知患者病历邮寄服务的详细流程和收费标准。而群众反映的100元邮寄费,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100元实际上是病历复印和邮寄费的预缴金,多余费用将在病历邮寄时随病历复印件一并退回。

近日,巡查专员到医院回访时,发现以往病历复印窗口人挤人、排队等候的现象已不在。许多外地患者用手机扫一扫“武汉协和医院”二维码后,完成注册病人信息后就离开了。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就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改进方面进行专门研究,目前推出了病历邮寄、线上微信办理病历复印等便民措施。

目前,“武汉协和医院”微信公众号中增加了病历复印入口,患者可以直接查询病历并线上办理复印手续。系统将根据患者情况据实收取复印和邮寄费,还可以在线开具电子发票,方便快捷,无需排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