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身疼”羞于开口 少年睾丸扭转270度痛失生育力
2018-07-30 10:15:18 来源:汉网

7月29日讯 (长江日报记者武叶 通讯员马遥遥)青春期少年下身剧痛羞于开口,忍了两天才告诉家人。遗憾地是,就诊时孩子右侧睾丸已坏死,左侧还存在多年未被发现的隐睾问题,尽管医生尽全力为孩子保留一线希望,但他日后通过自然方式生育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13岁的云飞(化名)家住杨汊湖,身高1.67米体重不到40公斤。一周前,他睡梦中突然被下身剧痛惊醒,“蛋蛋”好像抽筋了一样,但过了几分钟疼痛慢慢缓解。第二天,云飞上学路上还是隐隐觉得下身不舒服,但因为害羞一直不好意思跟父母提起。

  7月25日,云飞蛋疼越来越厉害,实在忍受不了才告诉父母,父母忙带他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泌尿外科就诊,检查发现孩子右侧睾丸扭转、左侧睾丸则“跑”到了腹股沟。泌尿外科李忠远副主任医师立即为云飞实施急诊手术,术中发现孩子右侧睾丸扭转270度,已经缺血坏死,只得无奈切除。好在藏身腹股沟的左侧睾丸发育还算正常,医生通过睾丸下降固定术将其放回阴囊。

  该院泌尿外科主任郭永连介绍,睾丸扭转又称精索扭转,是青少年急性睾丸疼痛的主要原因。若把睾丸比作一个西瓜的话,精索就是为西瓜供应养分的瓜藤,一旦瓜藤扭转了,西瓜就会失去养分而坏死。瘦高个儿男孩精索比一般人要长,相对来说更容易打转绕圈。发生睾丸扭转后只有6小时的黄金抢救时间,拖的时间越长挽回的希望越小。

  郭永连说,除了右侧睾丸扭转,云飞还有左侧隐睾的问题也迟迟未发现。隐睾手术推荐的年龄是6个月到1岁,这要求父母在孩子小时候就多加留意,等孩子到了青春期性别意识觉醒,往往会对此类问题羞于启齿,以致酿成大祸。他遗憾地说,如今云飞一侧睾丸坏死,另一侧隐睾错过最佳手术时间,生精功能受损,长大后可能要借助显微镜睾丸取精联合辅助生殖技术生育自己的后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