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矿泉水瓶反弹砸中眼睛 13岁花季少年险失明
2018-10-09 12:47:00 来源:汉网

汉网讯(通讯员 裴霓裳)被反弹的矿泉水瓶子砸中眼睛,13岁的少年小文(化名)被检查出外伤继发性青光眼,差点造成失明。

今年读初一的小文每天放学后都要约上小伙伴去踢足球。9月30日,小文像往常一样出去踢球,不到半小时就被父亲叫回家。意犹未尽的他时不时踢踢路边的小石子。途中父亲遇到同村人闲聊,一旁百无聊奈的小文看到路边的空塑料瓶,一脚将瓶子向墙上踢去,不想瓶子砸到墙壁上反弹回来砸中小文的左眼。听到小文的惊叫,父亲赶忙上前,发现他的眼睛疼痛难忍而且看不清,急忙带着小文赶往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就诊。

经过急诊医生检查,小文的左眼视力由原来的0.8到现在只能在眼前30cm处看清指数,左眼眼压也高达33mmHg,被诊断为继发性青光眼。幸运的是,因就诊及时,通过一周多的治疗,小文左眼视力恢复到0.6,眼压恢复正常。

武汉爱尔眼科医院青光眼科副主任医师孙重介绍,人的眼球内部有房水在不断循环,并保持着一定的压力,若房水循环被阻碍,就会引起眼压升高。青光眼就是以病理性眼压升高,进而压迫视神经,引起视神经损害和视野缺损为特征的眼科疾病。引起继发性青光眼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眼外伤可直接损伤眼球内的小梁网、或者引起眼内出血,组织碎屑可阻碍房水流出通路,引起眼压升高,发展成为继发性青光眼。

孙重医生提醒市民,生活中如果发生类似于小文这样眼睛受伤导致视力下降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到专业眼科医院就诊,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