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瑜伽教练两个月上岗,42岁女学员腿骨被压断
2018-07-31 11:43:16 来源:汉网

7月30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刘璇 通讯员徐若云)练瑜伽动作不到位,教练上前帮忙压腿,一声脆响,女学员的大腿骨竟被生生压断了。30日,刚刚做完手术的丁女士得知那个教练是个刚练瑜伽两个月的“菜鸟”,后悔一时头脑发热轻易办了卡。

  42岁的丁女士家住硚口,体型偏胖的她想趁着天热减肥,恰巧家附近新开了一家健身房,开业正在做活动,办半年会员卡送半年,心动的丁女士立马办了一张会员卡。前天吃过晚饭,她去上瑜伽课,在做瑜伽体位鸽子式时,因动作不到位,教练上前帮她压腿,只听一声响,右侧大腿一阵剧痛,整个人无法动弹。

  教练一下子慌了神,将丁女士送到附近的武汉市第一医院。经检查,医生诊断丁女士是右大腿骨折,当即将她收治入院。做完复位手术,丁女士才知道,原来健身房的瑜伽教练也是零基础“半路出家”,仅培训两个月就直接上岗了。

  武汉市第一医院骨运动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凃峰提醒,成年人在35岁以后由于韧带和骨骼结构都已经发育成熟,瑜伽中有很多超出正常关节活动范围的反关节动作,是在超生理位置上过度活动,超过了韧带、骨骼的压缩和伸展范围,稍有不当就会造成损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