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拖成肺炎,壮汉硬扛半月致多器官衰竭
2018-08-09 11:11:25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8日讯淋雨后发烧是小事?不重视小心成肺炎!8月8日,从武汉市中医医院出院的高先生,终于结束了“体内炙烤”的高烧症状。
  家住江汉路的高先生从事运输工作,身体十分健壮。7月14日,他下班后冒雨回家,第二天头晕发热、浑身酸痛,以为是淋雨受了凉就没有在意。一周后,高先生症状没有好转,身体越来越经不住累,还出现了轻微腹胀的现象,但仍未重视。
  8月1日,高先生不仅呼吸困难、全身水肿,还出现了无尿症状,体温高达40℃。家人赶紧将他送到武汉市中医医院急诊科就诊。经过检查,高先生血压较低,血氧饱和度只有50%,呼吸每分钟40次,严重缺氧,已经造成心、肺、肝、肾等多功能脏器衰竭,随即被转入ICU进行抢救治疗。
  “淋雨发烧未及时治疗,长时间拖延后病情加重导致重症肺炎。”针对高先生病情,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张军为他采取了中西医结合治疗措施,当晚血压逐渐恢复正常,十多天持续不退的高热也慢慢降了下来。治疗一周后,高先生的病情得到有效控制。
  “很多人在感冒发烧后不够重视,这样往往容易延误病情。”张军医师提醒,感冒发烧后如果出现持续性的胸闷气喘、关节酸痛等症状,应立即就医。
  (通讯员张姝 陈彦西 记者胡义华 实习生孟雨洁 陈诗颖 卓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