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畸形肾”当切不切留后患 小伙儿“养”出西瓜大肾肿瘤
2018-08-25 09:34:50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马遥遥)小伙儿幼年时发现左肾畸形,家长担心少一个肾脏影响生育能力,拒绝了切除手术,不料多年来畸形肾积水越来越严重,最终形成西瓜大“肉包水”肿瘤。

29岁的刘锋(化名)家住后湖,喜欢健身。8月初,刘锋左上腹突然鼓起一个小包,几天后胀痛难忍。上周,他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泌尿外科就诊,并告诉医生一个多年来的秘密。

原来,刘锋两岁时便因尿血,在医院查出左肾先天畸形,医生建议手术切除。然而,孩子父母认为切除肾脏后会影响生育,待他症状消失后就没有做手术。刘峰长大后,对自己左肾的问题也十分忌讳,找工作时想方设法避开肾脏彩超的体检。

经腹部CT检查,刘锋左侧肾脏长出西瓜大肿瘤,包裹着足足9斤重的积水,确诊为肾盂输尿管连接部先天狭窄继发左侧巨大积水肾。前天,该院泌尿外科舒博主任医师为刘锋进行了小切口腹腔镜美容手术,将病变的左肾切除。舒主任告诉刘峰,正是当年没有切除的急性肾,多年来积水越来越多,最终形成了这个包裹着积水的巨大肿瘤。

泌尿外科主任郭永连介绍,有不少人像刘锋的父母一样,误认为少一个肾会影响生育。事实上,生育力取决于睾丸的生精功能,与肾脏没有太大关系,单个肾脏足以维持正常的生命活动。很多肾脏疾病如果进行早期治疗,是有可能保住肾脏的,因此患者切勿讳疾忌医小病拖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