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有了国际JCI认证“金牌医院” 可解决外国人药费报销需求
2018-09-12 16:15:01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程德明)2018年9月12日上午,以“专注医疗安全”为主题的“武汉百佳妇产医院荣膺国际JCI认证医院新闻发布会暨国际JCI标准促进医院医疗‘双提升’院长论坛”在武汉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同时也标志着武汉市首家国际JCI认证医院的成立。

原全国人大常委、原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田玉科教授、湖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巡视员黄运虎、武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刘庆香、武汉大学医学部常务副部长余祥庭、同济医院知名妇产科专家乔福元教授、百佳国际集团合伙创始人、高级副总裁林秋华、武汉百佳妇产医院院长向强博士等百余人参加。

国际医疗机构认证联合委员会(以下简称JCI)认证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认证模式,认证过程被视为代表全球医院管理与医疗服务的最高标准,此次武汉百佳妇产医院通过了第六版(最新)JCI认证标准。

武汉大学医学部长副部长余祥庭告诉记者,“国际JCI认证医院走的就是‘一切为了病人安全’的服务。JCI评审与中国传统的应检方式大有不同,评审委员不会提前告诉你他们会走进哪个病区,或者审查哪个环节,所有核查和打分,都是在病人和工作人员完全不知情的状态下进行。” 

公立医院很多,为什么JCI认证医院这么少?华中科技大学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妇产科专家乔福元教授表示:“现如今,医院的医疗结构还是要有待改进的,作为武汉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JCI认证的医院,其实要求是非常高的。JCI认证医院的初衷在于三点,第一,病人对医院的信赖,还有服务,来到这个医院,我的感受如何,医院如何更好的解决医患关系;第二,管理是否流程化,精细化;第三,病人在医院就医安不安全。JCI的认证就是服务精细化,管理流程化,技术精湛化的,这样患者到了医院或者医疗机构,服务好了,心情好了,医疗技术安全了,患者也会更信赖这个地方。”

对于武汉首家国际JCI认证医院的成立,对于患者还有更多的好处,百佳国际集团董事执行总裁徐涛说,“为国际医疗开辟了很好的先河,对于外国友人来说是非常好的,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国际友人来武汉旅游或者工作,国际JCI认证医院成立,使他们在武汉有了医疗服务的一个家,健康也得到保障。今后武汉百佳将成为20多家国际商保的定点医疗机构,以解决在武汉工作、学习、生活的外籍人士医疗费用报销需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