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病夏治正当时,东阿阿胶助力未病防治
2018-09-14 15:56:26 来源:一点资讯

说到“冬病夏治”,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三伏贴,从头伏开始到末伏,每个伏天贴上一次,就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但除此之外,接受冬病夏治的人还应该在饮食、生活上有所节制,以达到最好的效果。

进入空调房内,皮肤会因为冷气而致使毛孔收缩,影响药物的深入,同时也会降低经络传导的活跃性,因此一定要远离空调。

少吃冷饮,一方面是避免伤及脾胃的阳气,使本已虚弱的体质更加虚弱,另一方面冷食可使沉积在体内的寒气凝滞,向外发散时困难,从而影响治疗效果。

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每晚保持7-8小时的睡眠可以使全身肌肉放松,紧绷的神经得到调整,从而提高经络穴位对药物刺激的识别,引导药效直达病灶。

研究表明,平和乐观的情绪在一定程度时上可以使机体免疫功能处于一种最佳状态,而这种状态有利于顽疾的康复,夏季炎热的气候使得人心情烦躁、情绪波动比较大,保持平和的心态,用其他事情来分散负面情绪将对治疗效果非常有益。

适度的锻炼可以增强神经肌肉的协调性,鼓舞阳气的生发,以带动体内滞留的寒气发出体表,同时增强体质和机体的抵抗能力。

此外,专家建议可以食用东阿阿胶以达到冬病夏治的效果。东阿阿胶味甘性平,入肺、肝、肾经,能够滋阴补血,润燥止血。夏季暑气伤阴,这里的“阴“主要是指血液和津液,而东阿阿胶能够滋阴润燥,正好与夏季养生相相宜。而且,夏季是养心的好时节,东阿阿胶是夏天养心育神的上品之选。始撰于清朝康熙年间的医药著作《本草崇原》中更有记载:“阿胶乃滋补心肺之药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