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突发“心梗”急送医院竟是闹乌龙
2018-11-01 10:42:24 来源:汉网

专家提醒:急性心梗可防可治可救,别过分紧张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寇芬)胸闷气短怀疑自己得了心梗,王先生赶紧让家人把自己送到医院,一检查才知自己是“闹乌龙”虚惊一场。

63岁的王先生家住东湖风光村,因患有冠心病,他怀疑自己可能会随时突发心梗。10月31日早上,他突然觉得胸闷气短,急忙拨通了正在上班的女儿电话,说自己“心梗发了”。女儿急忙赶回家将他送到离家最近的武汉市东湖医院。内科主任医师伍芳检查后,发现王先生并没有心梗,胸闷气短是因为他原本患有冠心病,因情绪过于紧张诱发了心绞痛。

“急性心梗可防可治可救,没必要过分紧张,更不要疑神疑鬼给自己造成额外的精神负担。”伍芳告诉王先生,急性心肌梗死发生时身体会发出一些求救信号,比如在劳累情况下突然出现腹背痛、嗓子痛、头痛、牙痛等持续10分钟以上的疼痛症状,出现剧烈而持久的胸骨后或左侧心前区疼痛,常伴有大汗淋漓和濒死感。这时候应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并立刻停止活动坐下休息,舌下含服硝酸甘油1-2片或服用速效救心丸10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