顿顿不离肉 三餐不规律 新洲夫妻俩胆囊双双“遭殃”
2018-11-06 12:58:41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金京)餐餐不离肉,炒菜岔着给油,三餐还不规律,这样的饮食习惯为新洲一对夫妇的健康埋下了“隐患”,最近二人的胆囊都“遭了殃”。

早在5年前,陈先生在体检时查出胆囊小息肉,他没在意。近期再复查,息肉增大很多,他开始担心。而他的妻子林女士在今年7月底被查出胆囊多发结石,医生建议切胆,但是怕出现切过胆的朋友那样没食欲、拉肚子等问题,她拒绝手术。

在朋友的推荐下,夫妻俩赶到武汉京都结石医院接受保胆取石(息肉) 治疗。幸运的是,二人因为治疗及时,胆囊功能良好,均幸运地保住胆囊。又因为都选择的是经肚脐取石的手术方式,所以恢复得很快。陈先生先做手术,手术当天和术后第一天由妻子照顾他。手术第二天他能自己照顾自己后,妻子就紧接着做了同样的手术。妻子术后第二天,夫妻俩在病区溜达,外人根本看不出来他们做过手术。

医院肝胆结石主任沈章义提醒,平时比较偏爱肉食的家庭,家庭成员同患肝胆系统疾病的概率较高。进食油腻、三餐不规律的习惯,会加大患胆结石(息肉)的风险。建议居民及时到医院做个结石(息肉)彩超筛查,发现问题尽快处理,才能用最轻松的方式解决问题,也能增加保胆取石的成功几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