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影响毕业班学生考出好成绩 年轻女教师劳累过度累垮腰
2018-11-07 12:31:18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肖桂芳 江维)为了让自己带的学生都能考出好成绩,年轻女教师腰痛半年仍然坚持工作,直到疼得无法入睡才来医院就诊,医生检查发现,病情已经发展到需要接受手术的程度。

郭小姐今年25岁,是一名高中毕业班老师,白天长时间站立讲课,晚上也常常为了准备课件、批阅试卷忙到深夜。半年前,她感觉有腰腿疼痛及麻木等症状,考虑到学生即将面临重大考试,不适合换其他老师,便一直带病坚持上班。上周,郭老师腰疼得无法入睡,这才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骨科就诊。接诊的脊柱外科医生高鑫峰根据病史并结合医学影像检查结果判断,郭老师的病情已经到需要接受腰椎间盘髓核摘除手术的程度。

高鑫峰介绍,教师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高发人群,长期伏案工作或久站,脊柱过于紧张,容易诱发腰椎及颈椎疾病。他提醒,工作中应该注意调整姿势,工作间隙要注意多活动、多休息、多锻炼,一旦出现腰腿疼痛或疼痛症状无法缓解时,及时到医院就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