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30岁大姨妈就近乎“绝迹” 女白领生活无规律担心自己“早衰”
2018-11-07 12:32:36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毛茵 通讯员袁莉)早上刚上班,50岁的办公室女同事低声向邻座的小丽讨要一个卫生巾,却把小丽搞得脸一阵红一阵白:“我一般一个月来一两天就没有了,只用个护垫就能对付……”两个女人嘀咕了半天,小丽脸色越来越难看,自己年纪轻轻怎么就“早衰”了呢?

30岁的小丽两年前才生下宝宝,上班后工作又忙又累,经常加班加点,又喜欢朋友聚会,每个月月经时间都不规律。今年以来,她的月经量越来越少,她还庆幸“麻烦”少了许多。经过办公室大姐点醒,小丽赶紧去医院就诊。

接诊的武汉市第六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张帆安慰她:“你这种情况不一定是早衰。女性在30岁后卵巢功能开始走下坡路,精神紧张、环境变化、身体疾病和人流手术等等,都可以对卵巢功能产生影响。”张帆解释,月经过少是异常子宫出血的一种出血模式,其病因可能是卵巢雌激素分泌不足、无排卵或因手术创伤、炎症、粘连等因素导致子宫内膜对正常量的激素不反应。卵巢早衰就是发生在40岁之前的、有持续性继发闭经的高促性腺激素卵巢功能衰竭。

张帆劝小丽不必太着急,可以在经期2-4天空腹抽血查性激素六项和甲状腺功能,如果确诊是卵巢功能开始衰退就要开始治疗。张帆提醒女性朋友,健康的生活方式是保持青春活力的不二法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