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部按摩力道太大 女白领“暴力按摩”中途突发中风
2018-11-20 08:53:00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马遥遥)颈部按摩太“暴力”,女白领突然右侧肢体瘫痪,检查证实为脑中风。医生检查后判断,这是按摩不当导致颈动脉夹层,致使患者突然中风。
 
28岁的余女士家住后湖,因长期伏案工作,经常感觉颈背酸痛,她时常会到附近诊所做颈部按摩,且每次都会要求工作人员“力道大一些”。
 
三天前,余女士再次到诊所按摩时,突然发现右侧肢体不能动了,话也说不清楚。家人将她送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卒中中心,经检查证实为中风。经过手术治疗后余女士身体恢复正常。熊主任判断她出现颈动脉夹层的原因,是长期颈部按摩不当所致。
 
该院神经内科主任经屏介绍,颈内动脉直径约5~6毫米,血管壁分为内膜、中膜和外膜三层,正常情况下三层结构紧密贴合,发生病变或受到外力作用时会出现“分层”,形成“假腔”。“假腔”很容易形成血栓,脱落后可造成远端脑血管堵塞,导致严重脑中风。他提醒,颈动脉夹层是中青年中风常见的病因。导致颈动脉夹层的外力因素包括外伤、用力咳嗽、打喷嚏、举重物、颈部按摩等。若市民在颈部按摩后出现头面部疼痛、颈部疼痛或牙痛的情况,应及时就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