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婆婆”怒抠黑痣 面部肿得像包子
2018-11-22 05:48:11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简杰)嫌额头上黄豆大的黑痣太难看,“糖奶奶”一咬牙硬生生将它抠了下来,不料当晚就头晕发热,两天后整张脸浮肿得像包子,经检查诊断为面部软组织感染。

73岁的陈奶奶是个老糖友,尽管上了岁数,但每天都把自己打扮得精致体面,丝巾、绣花外套、金银首饰,每一处细节都不落下。然而,有一件小事始终令陈奶奶耿耿于怀,就是她额头上有一颗绿豆大的黑痣,最近几年渐渐长成黄豆大小。“太煞风景了,打扮得再漂亮都被这颗痣给毁了”。

近日,陈奶奶在家看电视,忍不住对这颗痣“下手”了。她先是抠掉了一层黑色结痂,最后一狠心一咬牙,直接将这颗黑痣抠了下来。她本以为伤口会流很多血,一看只有轻微破皮渗血,心里还暗自高兴。哪知当天晚上,陈奶奶头痛、发热,眼眶浮肿得厉害。两天后,她的眼睛已经肿到睁不开,两边脸颊也鼓了起来,整张脸看上去肿得像包子。

11月12日,陈奶奶在家人陪同下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被收入内分泌科住院治疗。检查发现,其血糖高达23.6毫摩尔/升,诊断为面部软组织感染。经过1周的降糖和抗感染等治疗,21日陈奶奶出院。

武汉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毛红提醒,糖尿病人抵抗力和免疫力比正常人低,除了控制血糖以外,还要尽量避免外伤引发感染,因为感染后的治疗往往比一般人难以控制,处理不及时甚至有生命危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