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鹌鹑蛋”占据了心脏 医生提醒:莫名气喘胸闷乏力,最好查查心脏
2018-12-05 22:02:35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黎清 通讯员吕惠)莫名胸闷气喘,原因竟是一枚“鹌鹑蛋”大小的肿瘤盘踞在心脏。4日上午,武汉亚心总医院心脏中心为一位极少见的心脏肿瘤患者成功手术,顺利摘除了位于心脏左心房里的一个肿瘤。

57岁家住宜昌的王萍(化名),近半年来感觉体力明显下降,上个三四层楼就觉得气喘吁吁。11月中旬单位体检,彩超医生发现她的心脏里多了点东西,担心是肿瘤,王萍住进了武汉亚心总医院心脏中心病房。

该院心脏中心主任陈绪发教授介绍,心脏黏液瘤是临床上最常见的心脏原发性肿瘤,多属良性,但心腔内的黏液瘤会阻塞血流,甚至堵塞二尖瓣口,导致二尖瓣口狭窄或关闭不全,引起血流不畅、血流循环的异常。

4日,医生打开王萍的心脏,发现其左心房里有一个胶冻状的肿块,肿块有鹌鹑蛋大小。陈绪发说,黏液瘤大部分是单一源性、复发很少、家族遗传几率低的简单肿瘤,手术治疗效果好。黏液瘤发病早期并不会出现症状,只能通过心脏彩超检查出来。因此,当发现不明原因的胸闷、乏力、气喘等症状,应该留个心眼,查查是不是心脏出了问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