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上飞机牙疼下飞机就好转 航空性牙痛提醒你尽快去看牙
2018-12-05 22:17:01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梁龙 江维)男子乘坐飞机出差,不料飞机起飞不久,他便开始感觉牙齿剧烈疼痛,到医院检查后发现是因为患有航空性牙痛。

家住硚口的郭先生今年45岁,上周,他因牙痛去医院看病,被诊断为牙髓炎。第二天,公司临时安排他乘飞机出差,上飞机后没多久,郭先生便出现剧烈的牙痛,一下飞机,症状很快就缓解了。回到武汉后,郭先生立刻赶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被确诊为牙髓炎引起的航空性牙痛。

口腔科韩前超主任介绍,航空性牙痛是由气压变化引起的,又称“气压性牙痛”。牙齿中间有细小的骨腔,里面有丰富的血管及神经组织等,医学上称之为“牙髓”。航空性牙痛就是牙髓发生病变时,由于气压的变化造成根管系统充血、气体及炎症性渗出等在牙髓腔内无法排出,导致牙髓腔内压升高,进而出现剧烈疼痛。

韩前超主任提醒,除了牙髓炎外,深度龋齿、牙周炎等口腔疾病,在气压改变的情况下,都有可能产生明显疼痛。平日没有牙痛症状的人,一旦出现“航空性牙痛”也应及时去口腔科检查治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