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遇上痔疮 或阑尾炎怎办? 专家:痔疮可保守治,阑尾炎要早治
2018-12-14 12:04:17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黎清 通讯员温红蕾 黄洁莹) 如果您在孕期和哺乳期痔疮发作了该怎么办?13日,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普外科主任何小军坐诊“好妈来了”微门诊,对妈妈们关心的孕期遇上急腹症或痔疮怎么办的问题,做了一一解答。

孕期痔疮发作,到底治还是不治?何小军介绍,痔是围产期妇女的一种高发疾病,据国外统计,其发病率达46.3%,其中61%患者发于妊娠末期3个月。据国内统计,其发病率达43.6%—62.48%,明显高于同年龄非孕产妇。孕产妇由于其独特的生理特点,病情更易发作,如果治疗不及时或不当,容易对孕妇和胎儿的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首先保守治疗,仅在有严重并发症和药物治疗无效时,才考虑简单有效的手术方式。”何小军告诉记者,孕产妇可以从睡姿(侧卧)、饮食、生活习惯等方面注意,避免痔疮的发作。

对于孕期还可能发生的急性阑尾炎,何小军建议早期手术。虽然手术和药物对胎儿会有影响,但与妊娠期合并阑尾炎相比,药物对胎儿的影响就比较小了,因此权衡利弊,手术是最佳选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