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医生耐心沟通,患癌女士30年后又选择同家医院手术
2019-01-09 01:33:58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8日讯 67岁的潘女士6日把一面锦旗送到市三医院致谢,原来30年前,她因肝硬化、脾大脾亢等在这里做了脾脏切除术,30年后,畏惧手术的潘女士在医生耐心地沟通下,仍在这里接受了治疗肝癌手术。
  
  去年10月下旬,家住武昌区的潘女士到市三医院消化内科就诊。“她上腹胀痛一个多月,经常吃东西后消化不良。”潘女士的姐姐说,一个月来姐姐的体重骤降10多斤,家人便陪她到医院就诊。
  
  “入院后,做了胃镜、肝脏CT等检查,提示病人的左肝有肿瘤。”市三医院肝胆胰、甲状腺及血管外科医生韩建涛说,转到肝胆外科病房后,确诊患者为肝癌,8公分的恶性肿瘤导致病人消化不良、体重骤降等症状,需尽快做手术。
  
  “退休没几年,还想多活几年,能不能不做手术?”得知自己患有肝癌要做手术,潘女士开始害怕。30年前,潘女士在市三医院普外科进行脾脏切除术,术后恢复良好,让她十分信任市三医院。“在‘病态肝’上的肝癌,手术风险较大。”韩医生说,能理解潘女士的畏惧。经过肝胆外科、消化内科、肿瘤科、介入科等多学科会诊,经过2天医患间的“答疑解惑”,潘女士最终消解内心的恐惧,决定接受手术。“我们拿着片子去其他医院咨询,多听几家医院的意见,决定在三医院做手术。”30年前的信任和医生多方面的沟通,让她很感动。
  
  谢兴旺主任团队为潘女士制定“腹腔镜的左肝脏切除”手术方案。“腹腔镜微创手术,老百姓比较能接受,创伤小,预后也快。”韩医生表示,手术非常成功。术后一周,潘女士便顺利出院。
  
  韩建涛医生提醒,潘女士术后仍要进行规范的复诊,继续监测病毒的复制,进行抗病毒治疗,在日常更要注意保肝、护肝。
  
  (记者苏金妮 通讯员周莉 陈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