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珠逐渐变白 医生巧手恢复女子被"毁容"的眼睛
2019-01-22 23:28:13 来源:汉网

汉网讯(通讯员 裴霓裳)今年22岁的刘静(化名)因为19年前的一次外伤,右眼珠慢慢发白。为了不引起异样的眼光,她总是用刘海挡住右眼。直到近日,在武汉爱尔眼科医院通过角膜染色手术,她终于重拾微笑与自信。
  
  3岁时,家住枣阳的刘静被扫把砸伤眼睛,当时疼痛难耐,流泪不止,被家人紧急送往医院治疗。随着年龄增长,刘静右眼角膜逐渐出现发白的迹象,黑眼珠上的白斑不仅十分影响外观形象,也给她的生活造成了诸多不便。由于没有好的医疗条件和技术,这白斑一跟着她就是近20年。在当地多家医院求诊后,均被告知去除白斑唯一的方式就是摘除眼球后植入义眼片。今年1月,在同乡的介绍下,刘静抱着最后的希望来到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寻求解决办法。
  
  考虑到刘静的右眼已丧失功能,加之不愿改变眼部组织,综合考虑后,该院眼睑眼眶病/眼整形美容专科凃惠芳主任决定采取角膜白斑染色术,为刘静恢复“毁容”的角膜。凃主任介绍,角膜染色手术是在角膜边缘处做切口,将混浊的区域做角膜层间分离,注入特定染色剂。
  
  “我终于和正常人的眼睛一样了!”术后的刘静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非常开心,她终于能摆脱眼睛异样所造成的困扰。
  
  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眼睑眼眶病/眼整形美容专科副主任医师陆秀兰表示,一般外伤、感染或先天性角膜疾病会出现角膜外观受影响的情况,严重的患者只能通过角膜移植和摘除眼球安装义眼台方式进行治疗,治疗的难度和费用都很高。而像刘静这样混浊在瞳孔区但视功能不佳或已丧失的患者,角膜染色不失为一种可行的改善外观的手术方式,在不影响患者眼球结构的前提下,让角膜恢复“常态”,帮助患者重拾自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