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妆达人买十几种润唇膏护唇反伤唇
2019-01-24 18:03:32 来源:汉网
医生提醒:慢性唇炎最怕舔唇咬唇和滥用润唇膏
 
武汉晚报讯(记者汪文琪 通讯员蒋楚剑 李贤)冬季嘴唇干燥,美妆博主买来十几种护唇膏护唇,没想到越“护”越糟糕。21日,小美女文文在武汉大学口腔医院治疗后,嘴唇干痒症状得到好转。医生提醒:舔唇咬唇等不良习惯可能引发慢性唇炎,润唇膏不可滥用。
 
“买了十几种护唇膏,都不怎么管用。”十九岁的文文是某知名网站的博主,在视频中吐槽不管自己日常喝多少水,嘴唇依然干燥。最近,因为天气干燥,文文嘴唇起皮,她买来十几种护唇膏做“实验”,顺便拍摄视频和粉丝分享经验。可实验进行了几天,文文嘴唇起皮的问题不见好转,还越发干、痒,她赶紧到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就诊。
 
口腔黏膜科副主任医师卢锐接诊,详细检查后询问其生活习惯,发现文文爱舔嘴唇。卢锐解释,嘴唇起皮是慢性唇炎的常见表现,如果干裂或起皮就去“舔”,不但不能起到湿润的作用,反而会加重唇部干裂脱皮的情况。接受湿敷治疗后,文文的干痒得到有效缓解。
 
卢锐指出,慢性唇炎的治疗是一个长期控制和护理的过程,首先要避免刺激因素,包括改变咬唇、舔唇的不良习惯,忌辛辣刺激饮食等。如何选择润唇膏?卢锐表示,在慢性唇炎的治疗中,一定要做好唇部保湿。患者可以选用市面含有“凡士林”成分的软膏,一天涂抹多次,使嘴唇始终处于湿润的状态,有利于炎症的消除。但症状较重时,还是要使用药物治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