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19家卫生计生单位组团献血 善举已坚持10年
2019-01-25 04:49:16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张智)23日上午7点半,黄陂区人民医院体检中心挤满了身着白大褂的医护人员,他们不是在为病人体检,而是在排队等候献血。据了解,他们分别从区里19家卫生计生单位赶来,献血后还要赶回去上班。
  
  肖兢是黄陂区人民医院骨一科副主任医师,头一天做手术到晚上9点,一大早便赶来献血。“还好,转氨酶没有超标,可以献血。”体检完后,他松了一口气。
  
  黄陂区献血办主任段虹丽向记者介绍,每年寒暑两季都是献血淡季,但临床用血却没有淡季。每年这个时候,区卫计委、区献血办都会组织区内各卫生计生单位进行团体献血,以实际行动保障临床用血。最早从2010年开始,至今已经坚持了10年。
  
  据武汉血液中心统计,当天团体献血活动共147人献血,献血总量达到33600毫升。
  
  除黄陂区外,协和西院也有74名医护人员同日献血,共献血18300毫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